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習會可能性? 呂秀蓮:溝通橋梁已建立、蔡應清楚表態

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認為,由於蔡習雙方的已經開始有語言交流,也都以軟性態度處理統獨問題,促成蔡習會的可能性增高,因此蔡英文總統更要注意「以清楚的言詞表達立場」。(圖為本報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認為,由於蔡習雙方的已經開始有語言交流,也都以軟性態度處理統獨問題,促成蔡習會的可能性增高,因此蔡英文總統更要注意「以清楚的言詞表達立場」。(圖為本報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10/27 17: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19大閉幕,由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政治報告中提到「兩岸領導人會面」,使外界猜測未來可能有「蔡習會」。前副總統呂秀蓮則認為,由於蔡習雙方的已經開始有語言交流,也都以軟性態度處理統獨問題,促成蔡習會的可能性增高,因此蔡英文總統更要注意「以清楚的言詞表達立場」。

前副總統呂秀蓮今日在臉書上張貼影片,指出習近平與蔡英文已經建立溝通的橋梁,未來蔡習會的可能性很高,因此要更加注意言詞細節。呂秀蓮說,習近平在19大不提武統,是卸下了「恐怖情人」的外表,以柔性態度促統,習的發言也回應蔡英文在各場合中發表的中台關係聲明,代表雙方已經開始以語言交流代替語言交鋒。而正是因為蔡習已經「建立了溝通橋樑」,雙方又不斷強調以柔性態度處理統獨問題,呂秀蓮建議,蔡英文總統更該在言詞細節上表明自己「柔性台獨」的立場,台灣人也不能因為習「軟促統」的態度卸下心防。

但呂秀蓮也認為,蔡英文總統曾表示,願意在亞太經合會的架構下,與中國有善意的合作,就是指「以國與國的關係互動」,符合台灣人對未來台灣與中國平等互動的期許。呂並盼此次2017年的亞太經合會代表宋楚瑜,能帶回台灣人滿意的會談成果。

而國安局長彭勝竹表示,應務實面對兩岸領導人的交流,兩岸關係不是習近平的優先要務,雖然蔡習會不是完全沒希望,但「可能性不太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