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照業務移交衛生局 中市府:統一權責

長照業務移撥衛生局全權處理,市議員李中質疑社會局政策執行不力。(市議員李中提供)

長照業務移撥衛生局全權處理,市議員李中質疑社會局政策執行不力。(市議員李中提供)

2017/10/27 18:0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市府長期照護業務的主責機關,明年起由社會局移至衛生局,市議員李中今天於民政業務質詢指出,長照業務陣前換將,是否因社會局執行不力抑或另有原因,社會局長呂建德情何以堪啊?市府則說,基於統一權責,才改衛生局負責。

李中指出,市府今年編列長照預算23億元、明年度編列27億元,然而相關經費已從社會局移至衛生局,弔詭的是衛生局只獲得預算,但負責長照任務的社福團體管理權卻依然屬於社會局,由此將可預見長照業務恐怕是有權無責、有責無權的混亂局面。

李中說,長照政策要能落實必須要依賴照服員,但合格的照服員需要先上50小時的學科,再經40小時術科實做,最終還要經考試獲得證照才能開始工作,但以目前市府預算編列在長照ABC據點設置及人才甄補之漫不經心,台中的長照政策讓人憂心!

市府指出,長照有部分業務在社會局,另有部分在衛生局,例如申請居家服務要找社會局,但居家喘息卻是在衛生局辦理,民眾容易混淆;因為考量社會局較難處理居家醫療及醫護,為統一權責,決定明年移撥由衛生局全權處理。

社會局表示,市府內部橫向聯繫暢通,也會進行跨局處討論跟分工,明年度長照業務雖移交衛生局,不僅聯繫不會出問題,也會權責相符的做好分工,不會有議員擔心的問題發生,盼建置「健康促進、活躍老化」的長照制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