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麗安稱「台灣從高處跌落」 網友:中國沒網路限制再來談

盧麗安認為「台灣原本為亞洲四小龍,現在發現大陸成績這麼好,無法走出從高處掉到低處的矛盾心態」。(圖片截取自百度百科,盧麗安專頁)

盧麗安認為「台灣原本為亞洲四小龍,現在發現大陸成績這麼好,無法走出從高處掉到低處的矛盾心態」。(圖片截取自百度百科,盧麗安專頁)

2017/10/28 10: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共產黨19大出現「台灣代表」盧麗安,引起台灣人注目,盧麗安曾在19大會議上受訪時表示「我以身為台灣女兒為榮,以身為中國人為傲」。而盧麗安在上週接受中國媒體《南方週末》的採訪中,更詳細談及自己對兩岸關係的意見,認為「台灣原本為亞洲四小龍,現在發現大陸成績這麼好,無法走出從高處掉到低處的矛盾心態」。

據《蘋果日報》報導,盧麗安於上週六(21)接受中國媒體《南方周末》採訪,談及自己參加19大的狀況,和對兩岸問題的意見。盧麗安在訪問中表示,她認為自己身為台灣人,在參加19大時感到「很輕鬆、很自在地當我自己,我就是一名來自台灣的中國人,是這個集體的一分子」;在談及兩岸問題時,盧麗安說,台灣在1980、90年代是高高在上的「亞洲四小龍」之一,但20年一過,台灣發現大陸成績這麼好,台灣卻沒辦法走出困境,「這種從高處掉到低處的矛盾心態是可以理解的」。

台灣網友對盧麗安的訪談內容,則回應:「兩岸問題不只在經濟,台灣年輕人除了『錢』,還有其他更在意的生活價值」、「只要台灣年輕人在國際競賽被中國人霸凌一次,實況畫面在網路流傳,天然獨年輕人就會又多2%」、「中國可以用Google、FB、推特時,沒有網路限制再來談這些吧」、「台灣沒有當自己在高處,也是從底層慢慢爬,現在被一個大國不懷好意的打壓,只有不滿吞忍,只有古代的中國人還有這種扣帽子的說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