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卯起來推! 賴揆明加班會商全民屋頂種電

賴揆明加班會商全民屋頂種電相關的政府補助與申設太陽能裝置等行政流程細節。(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賴揆明加班會商全民屋頂種電相關的政府補助與申設太陽能裝置等行政流程細節。(資料照,記者李欣芳攝)

2017/10/28 10:34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全民屋頂綠能種電,大家一起來!行政院要推動太陽光電等綠能發展,逐步達到非核家園目標,閣揆賴清德日前指示推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鼓勵民眾在自家屋頂加裝太陽能板發電,不過,對於相關的政府補助與申設太陽能裝置等行政流程細節,賴揆將在明天週日加班開會會商。

賴清德明天上午將在行政院召集經濟部等相關部會官員,全面了解補助申設太陽能裝置與如何縮短行政流程等問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受訪時認為,家家戶戶屋頂加裝太陽能板發電,是賴揆的構想,賴揆明天要加班會商全民屋頂綠能種電,是要加速非核家園的實現。

為鼓勵一般民眾參與,政府將提供政策上的誘因,除了屋頂申設太陽能裝置政府全額補助規劃費用外,並補助40%的建置費用,賴揆並指示縮短申設的行政流程,由目前的36天將控制在1個月內。這項方案預定明年元旦起施行。

至於屋頂若是違建也可申設太陽能板發電,太陽能裝置將會架在違建上頭的另外一層,與違建實體做區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