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漫畫博物館落腳台中 預定109年完工

中市府與文化部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台中市長林佳龍(左3)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左4)今天簽MOU。(記者黃鐘山攝)

中市府與文化部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台中市長林佳龍(左3)與文化部長鄭麗君(左4)今天簽MOU。(記者黃鐘山攝)

2017/10/28 15:4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中市府與文化部將在中台灣電影中心,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台中市長林佳龍與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簽署合作備忘錄。市府指出,文化部將投人11.5億元,一同推動動漫、影視產業,扶植青年創意、打造台灣原創IP。

林佳龍與鄭麗君簽署合建「國家漫畫博物館」合作備忘錄後,也一同在現場欣賞在地漫畫創作,漫畫家也致贈Q版漫畫給2人,以及市府新聞局長卓冠廷等人。

鄭麗君說,國家漫畫博物館計畫正式啟動,將為台灣漫畫建立一個完整的家。漫畫不僅是出版業,也能發展為影視,成為豐富的故事來源,文化部也鼓勵各縣市政府成立創作交流基地,不讓創作者單打獨鬥,由政府支持、產生更多故事,讓產業更有未來。

林佳龍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有國家漫畫博物館,如虎添翼,豐富台中的內容產業,台中對影視動漫畫產業發展培植是全面性的,除了前述,還有中台灣影視基地、台中國際動畫影展、第四市場漫畫家創作基地及水湳ACG產業聚落等。

卓冠廷指出,為讓中台灣電影中心與台中產業結合,也考量中台灣有7千多位學生、約百位漫畫家,市府決定以動漫產業為主,並向中央提案,感謝立委張廖萬堅大力爭取,國家漫畫博物館預定明年動工,109年完工。

新聞局指出,101年推動中台灣電影中心,結合電影放映、資料典藏、展演及商業等機能。市長林佳龍上任後重新檢視,爭取國家級漫畫博物館進駐,經2年多努力,文化部今年9月同意合建,並允諾在軟、硬體上挹注11.5億元。

新聞局表示,中台灣電影中心地下3層、地上7層,將提供3分之1空間約1萬多平方公尺做為國家漫畫博物館。中台灣電影中心也將結合動漫的創意與資源,由台中提供一個跨域創新、整合加值的平台,推動動漫、影視產業,扶植青年創意、打造台灣原創I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