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山活動見血 柯文哲6次強調應變能力不及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7鬧熱關渡節」活動,受訪時說了6次北市府應變能力不及,會檢討改進。(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7鬧熱關渡節」活動,受訪時說了6次北市府應變能力不及,會檢討改進。(記者張嘉明攝)

2017/10/29 11:43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工務局昨早舉辦「樂活山林長青健行登山活動」,但動線規畫不佳,萬人排隊領摸彩券,卻推擠受傷見血。台北市長柯文哲今上午出席「2017鬧熱關渡節」活動,受訪時說了6次北市府應變能力不及,會檢討改進;對於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批評辦活動不尊重專業,柯直說,都尊重專業啊!是人數超過預期,就完蛋。

外界質疑動線規畫不佳,柯文哲解釋,去年同一場長青登山活動3000多人,想說準備7000多人(摸彩券)一定沒問題,且昨早下雨,想說這下安全,結果登記就2萬多人、還有那些沒登記到的,人數遠超過設想2倍以上,所以應變能力來不及就垮掉;柯說,「參加活動人數預估、還有控制,要有新的sop來研究。」

柯文哲數度強調,昨天應變能力不好,也根本沒估到這情形;至於社會局、工務局已在寫報告,將送至市長室討論,遇到問題就檢討下次再改進。柯還否認昨罵社會局長許立民、工務局長彭振聲,並指大家也是想辦好活動,只是估計錯誤。

媒體追問柯文哲,指「郝龍斌說你不尊重專業」,立委黃偉哲「說你市政沒準備好,給準備好的人才不會出事」;柯文哲回應,活動都尊重專業,是昨天超過預期,應變能力來不及,就完蛋。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鬧熱關渡節活動,變裝上陣吸引民眾目光。(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鬧熱關渡節活動,變裝上陣吸引民眾目光。(記者張嘉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