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肥貓!退輔會這單位超涼 業務超少每月爽領8萬...

華欣基金會位於光復北路的大樓,1年可收450萬元房租。(圖擷自Google地圖)

華欣基金會位於光復北路的大樓,1年可收450萬元房租。(圖擷自Google地圖)

2017/10/30 09: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防部退輔會成立「財團法人華欣文化基金會」,過去主要印製《榮光雙周刊》等榮民書刊,不過3年前已採公開招標,基金會業務幾乎歸零,週刊報導指出,該單位僅剩3名員工,不料每月以爽領8萬元的「高級約聘雇」,但自從2014年以來實際只標到1個案子,等於是一群把政府坐吃山空的肥貓。

《鏡週刊》報導,有退輔會不具名高層透露,華欣基金會除了3員工,另有董監事10人,政府每年補助基金會人事費用高684萬元,但基金會的實際效益相當低落。該高層還表示,基金會沒做事也能不靠標案過日子,因為該大樓位於黃金地段,1年就可以坐收450萬元房租。

華欣基金會董監事10人中還包括台北市議員厲耿桂芳,其他則多為退休將領,有的每月甚至可領12多萬元薪水。報導還指出,監察院早已盯上華欣基金會,但當監察院開始調查基金會實際收入支出效益時,基金會卻還暗中搶在調查委員介入前,想要增聘一名月薪10萬元的副總經理,不過所幸被監察院提早發現,才未得逞。

另外根據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截至2016年為止,政府捐住的財團法人共165個,基金收支約2500億元,其中政府累積捐助金額低於5成、經費不受政府監督者就有43家,其中就包含華欣文化基金會。這些基金會業務量偏低,且擁有大量資產,更淪為少數人掌控,政府等於是養出一隻隻的肥貓,且現在要著手讓肥貓退場困難重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