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杜正勝內定國語日報董事長 教長斥假新聞

教育部長潘文忠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教育部長潘文忠於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受訪。(記者蘇芳禾攝)

2017/11/01 09:51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國語日報》近來紛擾不斷,昨傳出前教育部長杜正勝內定報社董事長,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受訪時說,絕無此事,完全是有心人士惡意造謠。這樣的假新聞,會對社會混淆,也會造成國語日報員工感到不安。

媒體報導,教育部將強硬主導國語日報董事會改組,由杜正勝出任國語日報董事長。因該報社董事會改選內訌,教育部上月向台北地院聲請解除國語日報社全體16名董事職務,請求指派臨時董事。

潘文忠上午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列席審查法案前受訪時表示,絕無此事。教育部希望讓國語日報半年來的董事會惡鬥與爭議,透過法律程序穩定下來,未來也不會干預董事會的運作。這樣的假新聞,會對社會混淆,也會造成國語日報員工感到不安。

教育部在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現場發新聞稿指出,媒體報導國語日報董事長內定,完全是有心人士造謠,蓄意混淆視聽,依民法及非訟事件法相關規定,財團法人臨時董事之選任是法院的職權,並非教育部。

教育部指出,10月12日教育部依據查證結果,依民法規定向法院聲請解除全體董事職務,程序上國語日報必須先待法院指派臨時董事,並依政府捐助之財團法人規範修改捐助章程後,再改選新一屆董事,董事長則由新任董事互選。

教育部進一步說,現在法院還沒有選任「臨時董事」,當然也還沒有新的「董事」或「董事長」。

教育部重申,國語日報半年來的紛爭都來自於現任董事之間的惡鬥,違反法令情節重大,教育部本於主關機關依法辦理,以維護員工和確保社會公益。

教育部也強調,國語日報雖然由政府捐助成立,未來應由教育部指派至少2分之1董事,但仍屬於私法人,該社運作仍獨立自主,有心人士不要刻意製造政治化和假新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