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參議員致函川普籲重申台灣關係法 外交部:展現堅定支持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前夕,36位跨黨派的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呼籲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北韓核武與貿易議題時,心中不忘並且支持美台重要夥伴關係,重申「台灣關係法」。(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中國前夕,36位跨黨派的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呼籲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討論北韓核武與貿易議題時,心中不忘並且支持美台重要夥伴關係,重申「台灣關係法」。(美聯社))

2017/11/01 19:06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川普訪問亞洲前夕,36名跨黨派美國參議員聯名致函川普,呼籲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心中不忘並且支持美台重要夥伴關係,重申「台灣關係法」。外交部今天回應,這次聯名函在10個工作天內獲超過3分之1的參議員支持,充分展現我國在美國國會享有跨黨派堅定支持,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及感謝。

川普亞洲之行本週起程,將訪問中國、日本、韓國、越南和菲律賓,是上任以來時間最長的國事訪問。川普訪問中國時,將於11月8日進行第3次「川習會」,外界曾揣測台灣是否會成為美中談判的籌碼,對此,白宮日前已對外否認會簽署「第四公報」。美國聯邦參議院更有36名跨黨派參議員,在出訪前夕聯名致函給川普,表達力挺台灣的態度。

外交部今天說,這次聯名函由參議院台灣連線兩位共同主席James Inhofe(R-OK)及Robert Menendez(D-NJ)於10月19日發起,在不到10個工作天內,即獲得兩黨36名參議員響應,超過參議院議員總數的3分之1強。

聯名信中呼籲川普與習近平會面討論北韓核武與貿易議題時,心中不忘並且支持美台重要夥伴關係,重申「台灣關係法」。信函並指出,這個重申將展現美國對台政策的延續性,也是美國在印度洋、亞洲、太平洋領導地位的重要宣示。

而眾院台灣連線4位共同主席Gerald Connolly(D-VA)、Mario Diaz-Balart(R-FL)、Gregg Harper(R-MS)及Albio Sires(D-NJ),也曾於10月26日聯名致函給川普總統,強調「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對台美關係的重要性。

外交部說,以上致函作為充分展現我國在美國會享有跨黨派的堅定支持,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及感謝,未來亦將持續加強與美國國會的聯繫,以爭取更多的支持與友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