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英幕僚赴日情蒐十九大?謝:除非派貓、人我都會知道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回應此事說,若有派人前往日本他都會知道,「除非是派貓」。(記者簡榮豐攝)

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回應此事說,若有派人前往日本他都會知道,「除非是派貓」。(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02 11:01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週刊報導總統蔡英文在中共十九大前,派親信前往日本蒐集情資。我駐日代表謝長廷今天回應此事說,若有派人前往他都會知道,「除非是派貓」。

《壹週刊》日前報導,早在中共召開十九大前,蔡英文就派出親信幕僚前往日本,拜會重要智庫,還進入首相安倍晉三的官邸,取得日方情資,得以研判中共十九大後的局勢。情資包括日方研判,習近平會在十九大中把習思想列為與毛、鄧同等級等三個重點,也指出習近平講稿提到「台灣」的句子將「不超過300字」,精準程度讓小英團隊訝異。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邀外交部、謝長廷列席會議,報告「東北亞區域局勢與日本大選分析及台日關係發展現況及展望」,併請國安局與海巡署代表列席,並備質詢。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詢時詢問謝長廷,此事是否屬實?總統是派誰?謝長廷對此笑言說,「除非是派貓」,派人他都會知道,也會給他優待。不過就他所知是沒有。呂玉玲批評,這代表總統對我國國安系統「漏氣」,謝長廷連忙雙手比讚挺國安局說「我們國安局就是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