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慶陽私挪海科館聯貸資金至少9千萬 顧立雄稱只追回200萬

立委黃國昌(左)今就慶陽海科館聯貸案,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翻攝立法院隨選視訊系統)

立委黃國昌(左)今就慶陽海科館聯貸案,質詢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翻攝立法院隨選視訊系統)

2017/11/02 11:33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針對慶富子公司慶陽海洋,疑將由基隆海科館聯貸所取得資金,違法轉匯給自家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於立法院財委會質疑,遭轉匯的4億5775萬元將追不回。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回應,現已有一筆200萬匯回,但其餘「照現在情況,有可能收不回。」

黃國昌質詢時表示,2015年土銀主辦慶陽海科館聯貸案,但疏於貸後管理,讓慶陽不斷從聯貸專戶中違法轉匯超過4億5775萬元,至自家人帳戶。但金管會主委受訪時,居然表示,「土銀貸後管理確有疏失,但只要有改善,就不會造成實害,若土銀不改善,金管會會做必要處置。」但實害明明早已造成。

黃國昌批評,遭違法轉貸金額,推測大多數都追不回。顧立雄解釋,目前金管會調查遭轉匯金額約9000萬元,沒有到4億多,目前已有一筆、200萬元匯回,其餘部分,按現在情形可能追不回。

黃國昌進一步質疑,金管會要求土銀內部送董事會調查,但內部怎麼可能追究董事長責任,有能力追究的是財政部金管會,但土銀董座往往都由國庫署出身官員擔任,如此財經幫文化,如何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