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比白宮好講話」 小英過境美國待遇勝過馬、扁

蔡英文此次過境夏威夷,獲得美方禮遇。(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此次過境夏威夷,獲得美方禮遇。(總統府提供)

2017/11/02 15: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統蔡英文於10月28日展開太平洋友邦訪問之旅,去程過境美國夏威夷,並在當地參與一系列活動。有媒體報導,蔡此行獲美善意對待,允許讓台媒直接公開採訪,過去包括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未有這樣的待遇。

根據《上報》報導,知情官員透露,蔡英文此次出訪過境美國規格超越以往,打破歷來元首在美不得公開活動、受訪之限制。陳水扁與馬英九過去過境紐約時,僅被同意當地媒體即時報導,隨行的台媒則不得公開採訪。

為了顧及美國總統川普亞洲行前到訪夏威夷的安排,我方同意調整過去往返皆過境夏威夷的做法,回程改經關島,且在川普行程未公開確定前,我方也靜待美方消息後才敲定日期,國務院甚至還對我駐美官員開玩笑地說,「台灣比白宮好講話」,也讓小英在過境美國期間的規定更為寬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