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行庫傳陳慶男兒子賭輸 導致主辦聯貸產生疑慮

行政院2日公布獵雷艦案調查報告,由副院長施俊吉(左三)等人召開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行政院2日公布獵雷艦案調查報告,由副院長施俊吉(左三)等人召開記者會。(記者叢昌瑾攝)

2017/11/02 17:25

〔記者盧冠誠/台北報導〕針對慶富造船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是否有受到政府高層壓力?一位參貸行主管無奈反問:「你說呢?」暗示至少有感受到「無形的壓力」,尤其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透露,確實有收到兩封從總統府發出,經行政院函轉金管會的密件公文。

行政院今天公布獵雷艦專案調查報告,直指該聯貸案的主辦行第一銀行有五大缺失,且是在台灣銀行、兆豐商銀、台企銀、合作金庫銀行等公股行庫都拒絕擔任主辦行後,一銀才出任慶富獵雷艦聯貸主辦行。

一位參貸行主管表示,當初有發現兩大疑點,首先慶富與台船競標時,融資意願書是由兆豐銀出具的,但兆豐卻不主辦該聯貸,令人不解;其次,據同仁回報,南部有傳出慶富董事長陳慶男的兒子賭博輸錢,以及在中國投資失利等問題。

對於該聯貸案有疑慮,為何還要參貸?該名主管無奈反問:「你說呢?」暗示還是有感受到相關「無形壓力」。

慶富造船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由第一銀行主辦。(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慶富造船205億元獵雷艦聯貸案由第一銀行主辦。(資料照,記者盧冠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