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獵雷艦案〉慶富也曾向蔡英文陳情 兩次內容均以密件轉發

承攬海軍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及涉詐貸案,近日更傳出,不僅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發函給總統府陳情,今年也曾兩度發函給總統陳情,且內容均是以密件的等級轉發。(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承攬海軍獵雷艦案的慶富造船,爆發嚴重財務問題及涉詐貸案,近日更傳出,不僅在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發函給總統府陳情,今年也曾兩度發函給總統陳情,且內容均是以密件的等級轉發。(資料照,記者黃旭磊攝)

2017/11/02 18: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慶富造船承攬海軍獵雷艦案,卻爆發嚴重財務問題及涉詐貸案,近日傳出,當年決策國艦國造的前總統馬英九在慶富聯貸案中扮演關鍵角色,今更有媒體指出,慶富不僅在馬英九時期發函總統府,今年也曾兩度發函向蔡英文總統陳情,且內容均以密件等級轉發。

《蘋果日報》報導,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獵雷艦調閱專案小組」昨天召開首次會議,海軍司令部今將「康平專案」有關文卷送抵立法院,其中發現慶富曾在2015年(前總統馬英九時期)發函給總統府陳情,「來(受)文者」的欄位是國防部政務辦公室,事由內容為「函轉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陳慶男董事長致總統函」,以及「函復貴公司致總統函,請查照」,共2件。立委黃國昌對此質疑,馬英九竟將信件列為機密。

不過,資料中另也包含,在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慶富也兩度陳情,總統府透過密件的方式轉發,「來(受)文者」的欄位為國防部,事由內容為「令轉慶富造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慶男先生致總統函,陳請協助解決該公司資金需求困境問題案,請照辦」,以及及「函復臺端致總統陳情書,請查照」,共兩件。另一項目則是「令轉慶富造船公司董事長陳慶男先生致總統陳情書,陳述該公司承造海軍獵雷艦專案事宜案,請照辦」,及「函復臺端致總統陳情書,請查照」,共兩件。

報導指出,除此之外還有其他密件,像是「來(受)文者」的欄位為國防部參謀本部情報參謀次長室,事由則是「與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董雲裳洽談我獵雷艦造艦案等軍(商)售議題」,資料內容則是,海軍司令部今年共針對「獵雷艦」案召開4次履約爭議調解會議,並製成相關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