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間手機大廠 黃國昌轟常違規又拿高額補助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質疑產創條例讓違法公司繼續領補助。(記者蘇芳禾攝)

時代力量召開記者會,質疑產創條例讓違法公司繼續領補助。(記者蘇芳禾攝)

2017/11/03 15:12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立法院院會今天即將處理《產業創新條例》部分修法,時代力量今天緊急召開記者會,痛批許多廠商享有鉅額租稅減免,卻常常違規。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舉知名國內手機廠商宏達電指出,該公司過去3年違反勞工法律,遭到地方政府裁罰高達十多次、金額超過360萬元,行政部門竟然也還是在超級寬鬆的恣意標準下,繼續給予高額補助。呼籲各黨團能支持時代力量版的再修正動議。

黃國昌指出,時代力量支持給予真正認真從事研發的廠商適度的租稅減免,以促進優良廠商的產業創新與升級轉型。

黃國昌表示,2014年修正產業創新條例時,在第10條增加了接受補助廠商必須「最近3年未違反環境保護、勞工或食品安全衛生相關法律且情節重大」的消極要件。以免出現像日月光這種破壞環保的無良廠商,也可得到全民補貼的離譜現象。

不過,黃國昌也表示,在過去3年因為違反勞工法律,遭到地方政府裁罰高達十數次的宏達電,總裁罰金額已超過360萬元,行政部門竟然也還是在超級寬鬆的恣意標準下,繼續給予高額補助,根本徹底空洞化法律的限制。

黃國昌說,2016年總共給了超過112億的抵減稅額,這些屬於納稅人的錢,是否流入無良廠商的口袋,人民當然應該有權進行公眾監督。他在委員會和協商都曾經提過相關的質疑,卻沒有得到回應。

黃國昌也希望各黨團能夠支持時代力量版再修正動議,財政部每年應該要定期公布違規公司名稱和抵減稅額。

黃國昌在臉書上公布宏達電三年來違反勞基法紀錄。(取自黃國昌臉書)

黃國昌在臉書上公布宏達電三年來違反勞基法紀錄。(取自黃國昌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