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石虎家族人氣超夯 首度進議事堂演出

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人氣夯,應議員曾朝榮、江肇國要求進議事堂演出。(記者黃鐘山攝)

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人氣夯,應議員曾朝榮、江肇國要求進議事堂演出。(記者黃鐘山攝)

2017/11/06 12:26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吉祥物「石虎家族」勇奪國慶花車人氣王,市議員曾朝榮與江肇國今天邀請石虎家族至議會拜碼頭,要求市府趁勢加碼拉高花博知名度;新聞局長卓冠廷說,近期推出第2波石虎貼圖,也歡迎民間活動免費申請LOGO共同行銷。

江肇國和曾朝榮在教育文化業務質詢說,以石虎與歐米馬為主題打造的「2017石虎同慶」花車,代表台中拿下國慶花車網路人氣冠軍,特別請牠們來議會讓議員認識;石虎家族熱情向議員、記者揮手,也表演主題曲,獲得不少掌聲。

議員表示,花博加入石虎吉祥物後,不僅打響活動知名度,也增加對石虎保育意識的提升,石虎與民眾的反應互動也相當良好,粉絲很多、聲勢看漲,要求新聞局趁勢加碼石虎家族魅力,讓更多台灣人知道台中花博。

卓冠廷回應,2014年在花博后里預定地發現石虎的蹤跡,市長林佳龍為保護石虎棲地,毅然更改場地保護石虎的家,並以石虎為台中花博吉祥物,日前市府推出免費的LINE貼圖,耍萌超可愛頗受歡迎,明年初將出第2波的貼圖,預期將於農曆過年前推出。

他指出,石虎的LOGO與吉祥物使用,是由新聞局與經發局共同評估,分為公益與營利目的使用。公益是無償運用,營利使用也從寬認定,只要活動與產品能幫忙台中花博達到宣傳目的即可免費,歡迎業者搶搭石虎家族風潮。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