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2000基隆外海失聯 啟動漁船搜救機制

幻象2000突於彭佳嶼40浬處失聯。(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幻象2000突於彭佳嶼40浬處失聯。(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7/11/07 22:48

〔記者吳政峰/綜合報導〕上尉飛官何子雨7日駕駛幻象2000升空演練,晚間6點43分於離彭佳嶼40浬處失聯,原因不明,國防部立刻派出空軍直升機S-70C搜救,並請海巡署調派大型艦艇馳援;因彭佳嶼海域為我國漁民傳統作業漁場,漁業署也透過漁業電台發送訊息,請附近漁船目視搜救,希望能在黃金時間內找到人。

據悉,戰機在雷達上的最後光點為東經122°13'E、北緯26°36'N,仍在我國航空識別區內。

失聯處為基隆港北北東91浬處,近兩天海象與天氣尚佳,彭佳嶼海域有上百艘漁船捕撈鯖鰺魚類,漁業電台獲報戰機失聯後,隨即於晚間7時許發送緊急廣播,呼籲漁民注意作業周遭有無人員待援或機體殘骸,目前為止尚未收到任何回報。

該處雖屬我國經濟海域,但軍方不敢大意,除積極搜救何子雨,海巡署派出的2艘2000噸級基隆艦及花蓮艦、100噸級的PP艇也負責戒護與搜索該海域。

因幻象2000的塔台分在新竹及花蓮兩處,消息一出時,一度誤傳失聯地在新竹外海,後證實在離彭佳嶼40浬附近;另有媒體指出何子雨獲救,亦屬謠傳,目前國防部、海巡署、漁業電台均未收到相關訊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