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幻象2000仍無下落 空軍:持續搜救無72小時限制

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中將表示,將不分日夜持續搜救到人員平安獲救為止,沒有黃金72小時的限制。(記者林正堃攝)

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中將表示,將不分日夜持續搜救到人員平安獲救為止,沒有黃金72小時的限制。(記者林正堃攝)

2017/11/08 15: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空軍新竹499聯隊上尉何子雨於昨(7日)晚6點9分進行夜間訓練科目,駕駛幻象2000單座戰機起飛,6點43分卻在彭佳嶼北方約60浬處突然失聯,國軍立即派遣軍機、艦艇與巡艇搜救,但至今(8)日上午人、機皆未尋獲。對此,空軍司令部副司令張哲平中將表示,將不分日夜持續搜救到人員平安獲救為止,沒有黃金72小時的限制。

據《中央社》報導,空軍今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指出,目前已派遣S-70C、C-130、E-2K和P-3C型機,已及空勤總隊AS-365型直升機等17批17架次搜救,但目前尚未尋獲飛官與機體。張哲平表示,昨晚的搜救是將雷達光點消失的位置、氣候、海象列入考量,從中心點向外搜索,而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李喜明都相當關切此事,軍方會不捨晝夜持續營救,沒有黃金72小時的限制。

隨後媒體對軍方提問,未來是否有可能請求美、日或解放軍協助搜救,張哲平則表示目前還沒有向其他國家申請援助的需求。另外張哲平也指出,幻象戰機失聯共發生5次意外,有4位飛行員殉職,過去有些失事調查因事涉機密敏感沒有完整公布。而此次幻象戰機失聯後,空軍召集了行政院轄下的飛航安全委員會進行共同調查。從戰管錄音的通話程序來看情況正常,失聯原因仍有待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