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通過「一例一休」修法 台南代理市長讚聲

行政院院會通過「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在臉書PO文讚聲。(擷取自臉書)

行政院院會通過「一例一休」修法草案,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在臉書PO文讚聲。(擷取自臉書)

2017/11/09 23:1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主持院會拍板勞基法「一例一休」修法,確定「彈性」鬆綁,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晚間在臉書PO文支持,肯定是勞資雙贏的修法方向。

李孟諺說,政府為了照顧勞工,修改「勞動基準法」,希望能縮短工時,改善勞動條件,但因卻因一例一休制度,缺乏彈性,引起勞資反彈,行政院院會今天通過勞基法修正案,勞工權益獲得政府把關保障、企業保持彈性、有競爭力,這對整體台灣經濟發展,一定有正面效益。

他說,「勞動市場效率」是全球競爭力評比的項目之一,因此企業及勞工都應保有適度彈性。勞工的權益是多元的,不會單單僅是工時與加薪,更應該包括勞動的彈性。這次的修法方向,對「鬆綁七休一」加了多重的審核機制,讓勞工有收入、企業有彈性,是勞資雙贏的修法方向。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支持行政院「一例一休」修法方向。(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支持行政院「一例一休」修法方向。(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