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政院鬆綁七休一 科學園區公會:雖不滿意但可接受

行政院鬆綁七休一,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雖不滿意但可接受。(記者蘇金鳳攝)

行政院鬆綁七休一,科學園區公會理事長沈國榮表示,雖不滿意但可接受。(記者蘇金鳳攝)

2017/11/10 14: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對於行政院將對七休一的制度進行修改,台灣科學園區科學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沈國榮今天表示,對於行政院版所訂的版本,目前企業跟勞工界兩方面都有意見、都不滿意,但所修正的內容,已多了一些彈性,可讓大家多一些協商的機會,不會被綁死,企業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行政院會昨日通過勞基法修正案,政院提出「四不變、四彈性」兩大修正重點,對此,沈國榮今天在參加中科廠商聯誼會受訪時表示,對於行政院版所訂的修正案,企業跟勞工界兩方面都有意見,都不滿意,但多了一些彈性,可讓大家多一些協商的機會。

沈國榮表示,不要一個法案就把大家都套死了 ,這一次修法的方向,他認為蠻好的,不但讓企業界有一些彈性,讓勞工也有彈性,不想加班就不要加班,願意加班就有機會加班,這是往好的方向來走,比起以前缺乏彈性將大家都綁死是有進步,企業界雖不滿意但可以接受。

對於有人指稱行政院版本讓勞權倒退30年,沈國榮表示,若修改可能會有勞工持續工作12天,這是極端的例子,任何公司不會連續做12天休2天,若有此情況,除非已經是非常急單,若急單無法交貨,其後續會影響客戶對公司的信任及下單。

沈國榮表示,新修正的勞基法規劃,若要加班還要報備,還要經過很多程序,沒有企業天天都如此,讓員工常常連續上班12天,那生意不是超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