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逼川普打壓台灣? 學者:唱衰台灣的人玻璃心碎了

美國總統川普8日到訪中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規格接待。(資料照,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8日到訪中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高規格接待。(資料照,路透)

2017/11/11 10: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8日飛抵中國展開訪問,台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之前就在臉書指出,「台灣問題不會是川習見面的議題,各自表述立場而已」;9日川習會兩人果然未談到台灣問題,范世平對此則直呼,「一大群唱衰台灣的人,玻璃心碎了」。

范世平表示,川普訪問中國之前,一大堆唱衰台灣的人都說,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現在權勢如日中天,川普卻江河日下,習近平一定會在台灣問題上態度強硬,逼迫川普承認「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和反對台獨」,甚至中美會簽署用來打壓台灣的「第四公報」,商人性格的川普一定會出賣台灣。

「結果證明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台灣一群人玻璃心又碎了」,范世平表示,川普提到台灣時,只有強調一中政策、台灣關係法與對台6項保證等「美方本身的東西」,而非中國的一中原則。范世平認為,習近平還得要川普幫他站台,所以才與美國簽署2535億美元(約7.6兆台幣)的商業合作協議,因此「習的底氣還有待加強」。

范世平也說,習近平在APEC絕對會跟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見面,結果在APEC領袖與東協領袖非正式對話的會議結束後,宋楚瑜也與習近平握手寒暄,這讓范世平直呼,「川普會與宋楚瑜互動的,等著看。宋真的是政治動物,有舞台,他就能演,而且賣力的演,這是了不起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