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疑宋APEC「自然互動」成效 徐永明:宋邊際效益遞減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宋楚瑜邊際效益遞減,蔡總統下次派自己人吧!」。(圖片截取自徐永明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宋楚瑜邊際效益遞減,蔡總統下次派自己人吧!」。(圖片截取自徐永明臉書)

2017/11/11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代表台灣出席亞太經合會(APEC)峰會的宋楚瑜,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美國總統川普均有「自然互動」,今天(11日)的閉門會議,宋楚瑜也和俄羅斯總統普亭及川普握手。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對此則認為「宋楚瑜邊際效益遞減,蔡總統下次派自己人吧!」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今(11)於臉書發文,建議蔡英文總統往後應考慮宋楚瑜以外的APEC代表。徐永明說,大家原本預期宋會與習近平有「營造兩岸破冰氛圍」的互動,但媒體公開報導中,兩人互動僅有握手寒暄程度,與川普的互動也狀況雷同,顯示「宋的邊際效益遞減,建議蔡英文總統下次還是派自己人吧!」

徐永明指出,民進黨政府這次完全打錯算盤,只能從國發會主委陳美伶口中得知,宋和習「在候車時握手寒暄」,這些發言只是為了「不讓宋楚瑜太過難看」、「降低外界對『蔡英文總統用錯人』的批評聲浪」。

徐永明認為,宋和習雙方無熱絡互動,是因為中國「不再與民進黨政府玩這種曖昧遊戲」,中國希望能和「明確彰顯台灣立場,且能發揮一定實質外交能力的優秀人選」交流。徐永明另呼籲蔡「別再深受『中國因素』影響」,避免台灣錯失能好好在國際場合上發揮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