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UNFCCC登場 環署官員:台灣參與情況比去年理想

2017/11/11 21:4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屆締約方大會(COP23)今年11月6日至17日在德國波昂舉辦。涉外人士指出,今年仍規劃請友邦協助在大會中發言,並促請友邦致函秘書處,表達台灣對全球氣候變遷做出的努力;環保署官員表示,今年申辦的周邊會議、雙邊會談「情況非常好」,因德國相對來講比較友善,參與情況「會比去年理想」。

UNFCCC今年在德國波昂舉辦,我國歷年來均以工業技術研究院的非政府組織觀察員身分與會。去年我方參與情況不佳,沒申請到任何周邊會議許可,已是連續兩年申請周邊會議未獲通過。

不過,涉外人士指出,去年主辦國摩洛哥立場親中,「連入境都有問題」,今年在德國波昂舉辦,情況則好轉許多,無論是高階會議或場外周邊會議,參與層級、數量都有增加。

據參與NGO表示,今年以工研院為首,共有9個NGO申請周邊會議,且工研院也規劃將與友邦共同舉辦研討會;我國去年僅派環保署參事級官員入場,據悉,今年也將「按照去年的默契安排」。

環保署官員受訪時表示,今年可以申辦的周邊、雙邊會議情況都較去年好轉,也可能在會議中見到他國「層級蠻高的」高階官員,環保署預計週三召開記者會說明今年參與情況。

除了實質參與,環保署長李應元也以專文投書瑞典「新佛蘭日報」、美國「國會山莊報」,我駐加拿大代表龔中誠、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顧問劉邦全等人也投書,呼籲駐在國正視台灣爭取參與UNFCCC的訴求;此外,包含國民黨立委陳宜民、民進黨立委鍾孔炤、吳焜裕等人也前往德國與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