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與APEC領袖分享「應剪斷歷史繩索」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召開記者會。(記者呂伊萱攝)

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召開記者會。(記者呂伊萱攝)

2017/11/11 21:35

〔特派記者呂伊萱/越南峴港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今天閉幕。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今天在21名領袖聚集的工作午餐中,發表「剪斷歷史繩索」談話,特別在談話中呼應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所強調的「包容」概念,應「共同」向繁榮、和平與夥伴關係等目標邁進;宋楚瑜雖是向所有人發表談話,也似是向中國喊話,提到「歷史是鏡子而不是繩子」,應該「剪斷捆綁手腳的束縛,大步向前」。

宋楚瑜今晚召開記者會時說,他在今天的工作午餐進入尾聲時發言,提到他與秘魯總統庫辛斯基都是1940年代的政治人物,他還是嬰兒的時候,中國和日本正在打仗;二十多歲到美國唸書時,美國與越南又有戰事。但今天美國、越南、中國和日本,一同肩並肩坐在這裡,商討用和平的方式面對未來。

宋楚瑜並特別引用習近平發言時強調的「經濟發展要重視包容、參與、尊重和互補」等概念。就像此次APEC會議中,談得最多的字眼就是「包容、分享、合作」,代表在場各位都希望世界和平,並對人民生活的改善負起責任,重要的共同目標就是「繁榮、和平、與夥伴關係」。

宋楚瑜接著說,歷史是一面鏡子,而不是一根繩子,應該引以為戒,但是不要老是把歷史當作一根繩子、做成心結,老是纏繞著恩恩怨怨,綁住手腳,應該「趕快把繩子剪斷」。 才能把手放開、伸出雙手、共同合作,也才能把腳的繩子解開、共同大步向前。

宋楚瑜在席中更直接向中國喊話表示,對岸提出大的經濟計畫,台灣、中華台北,也提出相對應盡的責任,盼望一起共同推動,邁向「繁榮、和平與夥伴關係」。宋楚瑜說,他的演說得到領袖們許多肯定,旁邊一位領導人讚許是「很棒的演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