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宋楚瑜抱屈 謝金河半夜發稿批徐永明:噴口水不要錢

APEC峰會,領袖穿著越南特製服「和平」亮相;圖後排右一為台灣領袖特使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APEC峰會,領袖穿著越南特製服「和平」亮相;圖後排右一為台灣領袖特使宋楚瑜。(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11/12 07: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APEC台灣特使宋楚瑜在越南參加會議,他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互動,受到強烈關切,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公開指宋楚瑜跟習近平之間沒有任何自然互動,「宋楚瑜邊際效益遞減,蔡總統下次派自己人」。陪同宋楚瑜前往APEC會議的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天凌晨在臉書發文,大罵一頓徐永明「噴口水不要錢」。

徐永明在臉書上直指民進黨用錯人、打錯算盤…等,惹怒謝金河,臉書直接回文「口水亂射容易,做事難!」。

謝金河細述宋楚瑜在參加APEC期間起早趕晚的行程,直到半夜「腰桿仍直挺挺的,對一個70歲老人來說,已經可以用鞠躬盡瘁來形容了」、「宋先生是歷任領袖代表最勤勞,最努力求表現,最賣力讓台灣被看得見的領袖代表。」

他認為,「這次APEC的難度比去年更困難,因為,川普及習近平又另闢戰場,他們兩個大人在峴港只有一天,大家來此虛應故事一下,不可能談出什麼重大結論。宋先生已極盡可能在每一場領袖會議中搶發言權」。

謝金河還舉例墨西哥,在大國政治下小國的無奈,墨西哥代表先在峴港先訂下Crowne Plaza飯店,後來中國代表團選中這裡,墨西哥代表團只能另覓他處,這是政治的現實,台灣的艱困比墨西哥這個案例又困難好幾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