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秋鬥怒吼 嗆批政府傾向資方、壓迫人民

「2017秋鬥」,勞團對於勞基法修惡憤怒。(記者李雅雯攝)

「2017秋鬥」,勞團對於勞基法修惡憤怒。(記者李雅雯攝)

2017/11/12 11:22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2017秋鬥」集結61個民團已在「勞工」、「土  地」、「教育」、「移工 / 移民」四個面向上表達對政府的強烈不滿,上午9點半在台大校友會館闡述宣言,批評由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政府,執政1年半以來,持續傾向資方,壓迫人民生存空間,並將走上凱道,向總統府傳達不滿。

新竹縣產業總工會理事長詹素貞率先上台批評勞基法修惡,認為去年遭砍掉的七天國假就是讓資本家拿走的加班費薪資,民進黨政府該把七天國假還給勞工。秋鬥上勞工團體表達四大勞工政策訴求「反對勞基法修惡,還我七天假」、「職災保險立專法」、「上市、上櫃公司設立勞工董事」、「反對工會法修惡」。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理事長張旭政在「教育」議題上提出反對教育商品化意見。張旭政指出,教育商品化已經氾濫到國民教育,正在討論中的實驗教育三法,實際上就是將國民教育階級化,讓鈔票較多的有錢人享有特殊權利;部分縣市政府補助家長金額讓孩子可以上私立幼兒園,就是在助長私立幼兒園持續以營利為目的,順應補助、調漲學費,卻持續剝削教保員,行政院長賴清德先前擔任地方首長的台南市,就是個例子。

台灣各地著名反迫遷案例聲援團體同在記者會現場,痛批政府助長建商強拆民宅,掠奪人民土地,「新北市塭仔圳」、「黎明幼兒園保留行動」、「大觀事件自救會」、「反南鐵東移全線自救聯合會」、「眷改反迫遷聯盟」、「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接連對蔡英文政府表達強烈不滿。記者會結束後,各個團體將前往總統府前傳達訴求。

相關影音

「2017秋鬥」勞團提出四大訴求。(記者李雅雯攝)

「2017秋鬥」勞團提出四大訴求。(記者李雅雯攝)

「2017秋鬥」對教育商品化批評。(記者李雅雯攝)

「2017秋鬥」對教育商品化批評。(記者李雅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