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宋楚瑜演講習近平說讚?我代表團澄清:不是習說的

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在APEC以「剪斷歷史繩索」為題發表短講。(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在APEC以「剪斷歷史繩索」為題發表短講。(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11/12 16:22

〔特派記者呂伊萱/越南峴港報導〕亞太經合會(APEC)領袖峰會昨閉幕。外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讚賞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的演講,讚「精采的演說」,但中華台北代表團已澄清此傳聞,並說明有領袖稱讚,「但不是習近平」。

APEC甫閉幕。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在個人臉書上透露稱,我方領袖代表宋楚瑜在21名經濟體領袖齊聚的工作午餐中發表演講,呼籲各方合作、共創世界的和平,一席話讓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頻呼「Good Speech」(精采的演說)。

不過,APEC中華台北代表團顧問李鴻鈞對此澄清表示,現場的確有位領袖讚賞宋楚瑜的演說,「但不是習」;不具名的代表團成員也直言,「謝金河說錯了」。

宋楚瑜昨晚在國際記者會講述此番經歷,的確談及他的一番演說獲得在場多名領袖的肯定,更有位領袖在講完時稱讚「Good Speech」(精采的演說),但不願進一步透露是哪位領袖的發言。

宋楚瑜以「剪斷歷史繩索」短講,也意有所指地對同樣在場的習近平喊話。宋楚瑜說,「歷史是鏡子而不是繩子」,應該「剪斷綑綁手腳的束縛,大步向前」,共同向繁榮、和平與夥伴關係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