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方參加雙城論壇 柯P:不用黨職、不要離選舉太近

中方參加雙城論壇明年7至8月舉行,市議員江志銘今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要求柯P堅持:不用黨職、不要離選舉太近。(記者劉信德攝)

中方參加雙城論壇明年7至8月舉行,市議員江志銘今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要求柯P堅持:不用黨職、不要離選舉太近。(記者劉信德攝)

2017/11/13 15:4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依慣例明年7、8月台北登場,但2016年中共派出上海市統戰部長沙海林來台,引發統戰疑慮。台北市議員江志銘今下午於議會市政總質詢,要求柯文哲不要讓中共黨工再帶隊來台。對此,柯文哲表示,他知道議員的堅持,上海方來台「不要用黨職務、用政府職務」;此外,柯也同意雙城論壇不要離選舉太近。

對此,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受訪強調,對於議員意見,市長表示認同,但還要將相關建議帶回市府討論。

江志銘對柯文哲提出三項要求,其一、包括雙城論壇於明年上半年舉辦,對年底選舉影響降到最低。其二、上海市出席代表,必須是上海市副市長級以上官員,絕不接受共產黨黨工帶隊參加。其三、柯文哲於雙城論壇所做的政治宣示,必須先向議會或黨團報告,如涉及保密,議會亦可配合召秘密會議;避免要爆出「兩岸一家親」的言論。

對此,柯文哲回應,第一點當然沒有問題,雙城論壇不要離選舉太近。但對於第二點,柯文哲說,中國政治制度是黨委書記比市長大;他知道議員堅持,「不要用黨職務、用政府職務」。至於第三點,柯文哲則未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