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黑手打壓台灣參與氣候變遷會議 德媒:不可思議!

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德國媒體專訪。(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德國媒體專訪。(環保署提供)

2017/11/13 19:42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中國黑手無所不在!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第23次締約方會議(COP 23)本月6日至17日於德國波昂舉辦,我國從政府、地方、NGO都派員出席,卻因為中國打壓,環保署長李應元被拒於門外,德國媒體專訪李應元時也直呼「不可思議」。

事後,李應元在駐德代表謝志偉陪同下,接受收視人口達1億人的「德國之聲」電視台英語新聞部專訪。李應元認為,台灣如此被刻意打壓,反而更突顯出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問題,激起國際各界同情台灣的處境。訪談中主持人也認為,氣候變遷議題如此重要,台灣竟然被排除在氣候公約的活動外,相當不可思議。

除表達抗議,李應元也不忘談到台灣正積極進行能源轉型,目前燃煤發電約佔45%,預計到2025年將降到30%以下,而天然氣佔比將提高到50%以上,再生能源也將提高到20%以上,藉由這些努力,希望讓台灣的溫室氣體排放在2030年比2005年減少20%,到2050年可減少50%。

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德國媒體專訪。(環保署提供)

環保署長李應元接受德國媒體專訪。(環保署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