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指示多部會 助新創團隊開拓國際市場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討論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裁示經濟部、科技部、外交部、僑委會善用海外人脈,積極協助新創團隊開拓國際市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討論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裁示經濟部、科技部、外交部、僑委會善用海外人脈,積極協助新創團隊開拓國際市場。(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11/14 12:2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上午主持「加速投資台灣專案會議」,討論優化新創事業投資環境,賴揆裁示經濟部、科技部、外交部、僑委會善用海外人脈,積極協助新創團隊開拓國際市場,他並指示經濟部、財政部、國發基金提出相關政策誘因,鼓勵企業透過投資、併購、業務合作等方式,將大企業的資源與創新創業結合。

為協助新創事業籌資,賴揆也指示國發基金強化與國際創投合作,加強早期投資,另請金管會增加新創上市櫃彈性。

賴揆認為國營事業及相關法人應帶頭示範與新創合作,請經濟部、交通部、衛福部等主管部會積極推動。

賴清德上午指出,值此數位經濟蓬勃發展時代,台灣要能成功轉型為創新驅動經濟,就必需打造良好的新創投資環境。首先要感謝國發會、經濟部及科技部的努力,近來已有具體成績,包括:成立新創法規調適平台、完成外國人才專法及產創條例修正,並已選送人才至矽谷交流,本人在此表示肯定。

他表示,為了落實5+2產業創新計畫的連結國際及連結未來,強化政府對新創的支持十分重要,他要求各相關部會,就今天討論議題,在一個月內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及期程。化與國際創投合作,加強早期投資;另請金管會增加新創上市櫃彈性。

賴揆表示,政府創業資源的挹注許多都涉及採購程序、經費核銷等繁瑣規定,這是新創社群長期反映的問題。請工程會、主計總處於年底前主動提出因應策略,必要時可請政務委員唐鳳透過民間參與平台,協助與新創社群溝通,找出具體可行的解決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