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市長當3年感想? 柯文哲:其實我跟藍營也不錯

面對2018縣市長選舉各界挑戰聲浪,柯文哲今早於市政總質詢時回應,「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戰略不變,還會持續溝通。(記者劉信德攝)

面對2018縣市長選舉各界挑戰聲浪,柯文哲今早於市政總質詢時回應,「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戰略不變,還會持續溝通。(記者劉信德攝)

2017/11/14 14:10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藍綠積極備戰2018選舉,傳聞藍綠皆有意自推人選與北市長柯文哲競爭。面對各界挑戰聲浪,柯文哲今早於市政總質詢時回應,「朋友要多、敵人要少」戰略不變,還會持續溝通;他還笑說,3年下來自己跟國民黨議員關係也都不錯,「你拜託什麼我都儘量做」。

國民黨籍市議員王欣儀今於市政總質詢問柯文哲,國民黨有意推背景與他類似的泌尿科醫生邱文祥,詢問柯文哲意見,擔任北市長需要什麼樣的條件?

柯說,若說柯文哲鼓舞了台灣人民的參政意願,聽起來也怪怪的,認為每個時代需要的領袖不一樣,並舉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美國總統川普為例,強調時代有鐘擺效應,人民需要的領袖類型會隨時代改變。

柯說,如果臆測人選有用,大家坐下來一起煩惱;要是沒用,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不過,王欣儀近一步指出,柯私下與友人聊天時,曾說到現任新北市長朱立倫想選台北市長,指柯也思考過相關策略。柯即回,市長大家都會評估去看,不過我想朱立倫會拚2020。

王也問及近期柯與獨派的關係,指出獨派對於柯的兩岸政策不滿意,甚至傳出要派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角逐北市長。

柯文哲說,其實他跟林昶佐也很好,年輕人蠻有活力的,他只是做在這個階段對國家比較好的事情,就儘量做、不行就算了,不然就回去當醫生。

柯文哲語畢還對著王欣儀笑說,「我3年下來感覺跟國民黨議員關係也是不錯,你拜託我做什麼,我也都儘量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