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要求重發敬老金 柯:會檢討現行老人政策

北市議員要求重發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本來就有打算這一波老人政策推到一個程度就會檢討成效。(記者叢昌瑾攝)

北市議員要求重發敬老金,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本來就有打算這一波老人政策推到一個程度就會檢討成效。(記者叢昌瑾攝)

2017/11/14 14: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柯市府上任砍掉重陽敬老金,引發長者不滿,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這一波老人福利政策推到一個程度之後會重新檢討,之後會再向議會說明下一階段的老人福利政策。

台北市議會下午舉行市政總質詢,市議員鍾小平、王欣儀針對重陽敬老金再開砲。鍾小平批評,對許多老人家來說,在意的不是那1500塊,而是一個被尊嚴被剝奪,要求柯能承諾明年重新發放重陽敬老金。

柯文哲強調有提出敬老卡等老人福利政策,讓王欣儀不悅高分貝反嗆「敬老卡原本就是480元,只是擴大使用範圍」,怒嗆柯文哲騙很大,說什麼給老人家一年5000多塊比1500元更多,結果根本一毛都沒有增加,基層里長卻得面臨很多長者的抱怨。

柯文哲表示市府仍有發放敬老金給中低收的長者,鍾小平對此強調,他贊成排富,但應該要全面檢討政策,要求柯承諾明年重新發放敬老金。柯回說,本來就有打算這一波老人政策推到一個程度就會檢討成效,很多政策不需要先說出來,之後會再向議會說明下一階段老人政策。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