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萬億:軍人月退地板32160元 軍公教明年同步往上調

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說明軍人年金改革草案。(記者王藝菘攝)

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說明軍人年金改革草案。(記者王藝菘攝)

2017/11/14 17:3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國防部今天公布軍人年改草案,退役軍人的月退地板,也就是老人基本生活最低保障金額,為「公務人員委任第一職等本俸(薪)最高級加上專業加給」的合計數額;總統府年改會副召集人林萬億今天下午表示,軍人月退地板依此計算約3萬2160元,與公教人員的最低基本保障的標準一致,但因明年7月1日軍公教人員都加薪3%,所以明年7月1日起軍公教的月退地板將往上再加8、900元。

根據國防部公布的草案,「現役人員」依實際「年資」核算月退俸,不設定最低保障金額。

至於「退役人員」最低保障金額為:公務人員委任第一職等本俸(薪)最高級加上專業加給合計數額。依新法規定計算後,退役人員每月所領月退休俸,低於最低保障金額者,支給最低保障金額。

被詢及為何軍公教月退地板都設定3萬2160元?林萬億說,因為不管過去做什麼,都應該一致,若有差異對待,就是不公平的,因此軍公教退休後最低保障金額者應給同樣對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