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院講客語引爭議 李永得表示遺憾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認為,語言是重要的文化資產。(記者林彥彤攝)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認為,語言是重要的文化資產。(記者林彥彤攝)

2017/11/14 19:48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客家委員會主委李永得,昨天出席立院時以客家語報告卻引發爭議,對此,他受訪時表示遺憾,沒想到現在還有人認為不能在公開場合使用客家語言。

客家音樂歌舞劇「天光」今天正式開賣,李永得出席致詞與媒體訪問時全場都使用客家語,外界也好奇,針對昨天在立院使用客語引議的看法。

李永得表示,過去活動中若是有十個人,只要其中一人不懂客家語,就會改成全部使用華語,一直以來,客家人就是這樣太客氣,才反而沒有機會使用自己的語言。

李永得認為,語言就是一個活的文化資產,不僅從很久以前傳承至今,同時,現在也還在被使用中,也因此語言可以分成三個層次,國家語言、官方語言和通用語言。

李永得說,在立院報告時仍可以使用客家語言,但他也會同時給文字書面資料以及同步翻譯機,所以委員還是可以聽得懂,而針對質答詢,他也還是會以華語進行。

客家音樂歌舞劇「天光」今天正式開賣。(記者林彥彤攝)

客家音樂歌舞劇「天光」今天正式開賣。(記者林彥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