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誰在說謊?黃國昌質疑漁業署和高市海洋局說法矛盾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漁業署和高市海洋局說法矛盾。(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質疑漁業署和高市海洋局說法矛盾。(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11/14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獵雷艦案越演越烈,有慶富離職員工爆料,指出高雄市海洋局長和漁業署官員去年10月7日私會慶富副董,疑似「下指導棋」,讓慶富順利取得興達港造船廠區土地;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晚表示,漁業署和高雄市海洋局說詞相互矛盾,質疑:「『農委會漁業署』與『高雄市海洋局』,誰在說謊?」強調涉及公務人員違法的部分,一定要究責到底。

黃國昌表示,針對慶富公司喬土地出租之事,高雄市海洋局的說法為:是為了協助國艦國造政策,考量慶富已取得獵雷艦標案,所以才有10月7日的聚會。

不過辦理該土地出租標案的漁業署卻表示,10月7日之所以去慶富,是接到海洋局的電話通知。他們的立場是:為了辦理漁港活化,提供漁船維修空間,所以才辦理土地出租,「與國艦國造無關」,也與「獵雷艦無關」。

黃國昌質疑:「到今天晚上,雙方說詞還相互矛盾,到底誰還在說謊?」黃國昌懷疑,密會商量讓其他人不要來投標,導致公開招標時,只有慶富一家投標,難道也是巧合?

黃國昌表示,興達港的土地標租,過程充滿著各種規避法律的討論與精心計算的設計,並非海洋局或漁業署發個新聞稿就可以了事的,認為行政院應該調查清楚,出來給個統一的解釋,「涉及公務人員違法的部分,一定要究責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