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捲入慶富案 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請辭獲准

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昨天還出示公文,強調高市府並沒與慶富簽訂MOU(合作意向書)、也沒給予土地使用同意書,但在今晚卻傳出已請辭海洋局長一職。(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昨天還出示公文,強調高市府並沒與慶富簽訂MOU(合作意向書)、也沒給予土地使用同意書,但在今晚卻傳出已請辭海洋局長一職。(資料照,記者王榮祥攝)

2017/11/14 23:28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海洋局長王端仁,今早上面對媒體說明慶富於興達港租地錄音爆料事件始末後,即刻主動向市長陳菊提出辭呈,陳菊在今天下班跑完公務行程後、決定准辭。

已獲准辭的王端仁重申,興達港過去在高縣時代投入很多精費建設,卻長期被外界形容為蚊子港,且被監察院糾正,一直是市民心中的痛,所以對任何可能的招商機會,海洋局都用最積極態度面對。

外界關注的案子其實非常單純,他的動機純粹希望配合已得標廠商的「國艦國造」國家重大政策,協助協調用地取得,事實上用地取得也是由漁業署、透過依法公開標租方式進行,沒有不法、也沒有不法動機、也無任何對價,接下來靜待司法調查。

高市府說明,面對慶富獵雷艦詐貸重大弊案,不希望看到這個租地錄音裡的不當用詞爭議,模糊弊案的核心焦點,希望透過王端仁的請辭負責,讓慶富獵雷艦弊案的調查能夠盡快回到問題的正軌,儘速給國人一個應有的交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