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中國獎學金認同「一中」張小月:非我們想看的狀況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5日出席「中共十九大之權力格局與政策前瞻」國際研討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15日出席「中共十九大之權力格局與政策前瞻」國際研討會並致詞。(記者叢昌瑾攝)

2017/11/15 10:09

〔記者鍾麗華/台北報導〕中國財政部官網上月公告「台灣學生獎學金管理辦法」,申請首要條件即為「認同一個中國,擁護祖國統一」;若獲獎學生有反對「一個中國」的言行,校方須取消其資格並向上級報告。對此,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受訪表示,兩岸交流應在公平、對等、尊嚴的基礎上,不該有任何前提與條件;而台灣崇尚民主、自由,學生也有非常自由的思想,獎學金設置前提與條件,「這不是我們所想要看的狀況」。

張小月今天出席「中共十九大之權力格局與政策前瞻」國際研討會,她在致詞時表示,全球情勢都有新的變化,中國大陸也邁向一個新的時代,針對兩岸關係,她呼籲中國大陸,雙方用新的思維,共同合作找到新的互動模式,捍衛兩岸的和平穩定。

張小月說,習近平在他的政治報告,提到人民與民眾福祉,蔡英文總統也提到政策與施政必須以民意與謀求民眾的福祉,雙方都提到要把民眾放在心上,其實都從相同方向與價值觀出發,大家共同合作,兩岸關係就能早日溝通與對話。我們期盼沒有任何政治前提的溝通對話,也持續不斷釋出善意。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出席「中共十九大之權力格局與政策前瞻」國際研討會。(記者鍾麗華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出席「中共十九大之權力格局與政策前瞻」國際研討會。(記者鍾麗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