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王端仁 5高議員:不要被國民黨金蟬脫殼的劇本騙了

5位高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聲援辭職的海洋局長王端仁。(記者葛祐豪攝)

5位高市議員召開記者會,聲援辭職的海洋局長王端仁。(記者葛祐豪攝)

2017/11/15 12:54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海洋局長王端仁因協助慶富造船,取得興達港造船廠用地而下台,5位高雄市議員今召開記者會,聲援積極招商的王端仁,強調「不要被國民黨金蟬脫殼的劇本給騙了」。

市議員鄭光峰指出,王端仁去年10月7日會晤慶富副董陳偉志,當時共有高雄市海洋局楊姓科長、陳姓技正、陳姓秘書,及漁業署3位官員同行,如果真的是喬事情,不必找那麼多官員隨同。

鄭光峰說,王端仁就任局長後求好心切,積極招商,這次是「雞婆過頭」。

鄭光峰指出,漁業署和高市海洋局是站在協助政府國艦國造,和招商活化興達港立場上,和慶富討論土地取得方式。漁業署最終採「公開標租」,沒有逕予出租,也沒有圍標或綁標等不法情事。

岡山地區在地的議員高閔琳指出,興達港閒置19年,遭監察院糾正與媒體批評,但土地主管機關是漁業署,市府希望促進地方發展,積極招商,王端仁出席表達意見,卻被抹黑成喬地,國民黨還將獵雷案牽扯到興達港土地。

議員李柏毅表示,高市府從來沒有和慶富集團簽過MOU(合作備忘錄)和土地使用同意書,看時序可以知道,103年9月19日國防部第四次公開招標,103年9月26日就截止投標。慶富卻是在10月13號才發函請求市政府協助,投標資料早就送進國防部了,爆料連最基本的時間順序都錯誤。

李柏毅呼籲國民黨有心人士,勿栽贓嫁禍、模糊焦點。獵雷案與聯貸案都是國民黨中央執政時期,在馬英九前總統任內通過。國民黨想拿一份粗糙的劇本,亂打泥巴戰,誤導調查方向。

議員何權峰表示,王端仁相當有才幹,任內修改養殖登記自治條例,打造亞洲最大的國際海洋遊艇展、推動產銷履歷等,這樣一位勤跑基層、照顧漁民的首長請辭,是高雄市的損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