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勞基法趕上國際潮流? 黃國昌:歐盟最高週工時48、台72

黃國昌今日就勞基法修法質詢勞動部長林美珠。(記者李雅雯攝)

黃國昌今日就勞基法修法質詢勞動部長林美珠。(記者李雅雯攝)

2017/11/15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行政院日前通過的「一例一休」修法引發廣泛討論,政委林萬億曾說,此次的修法是為趕上「國際潮流」,但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歐盟規定的每週工時,含加班最高48小時,台灣卻可以達72小時,似乎與「國際潮流」不符。

綜合媒體報導,黃國昌在質詢勞動部長林美珠時問到,按勞基法規定,台灣每週最高工時含加班可達72小時,歐盟的上限則為48小時,卻被說是要趕上「國際潮流」,該如何解釋?

林美珠解釋,趕上國際潮流指的是「安全彈性」的部分;黃追問全球有哪些國家允許每週工時最高72小時?林表示,回去查證後會在本週五前彙整提供資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