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賴揆:及早研議明年APEC議題 拓展台灣全球商機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明年APEC將由巴布亞紐幾內亞主辦,請相關部會及早研議與明年APEC優先議題領域相關倡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明年APEC將由巴布亞紐幾內亞主辦,請相關部會及早研議與明年APEC優先議題領域相關倡議。(資料照,記者胡舜翔攝)

2017/11/16 11:22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我國出席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APEC)會議的領袖代表宋楚瑜等人已於日前返台,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明年APEC將由巴布亞紐幾內亞主辦,會議設定議題將包括數位連結、區域經濟整合、包容性成長、結構改革、人與人連結等,請相關部會及早研議與明年APEC優先議題領域相關倡議,並在今年會議所達成成果的基礎上,持續加強推動與APEC各經濟體的合作,以拓展我全球商機。

賴揆上午主持院會,聽取「我國出席2017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報告後表示,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及部長級年會,感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總統特使在APEC所做的努力也感謝國安單位、外交部、國發會、經濟部、陸委會、經貿談判辦公室及相關駐外館處通力合作下,順利圓滿達成任務,值得肯定。

賴清德表示,台灣經濟發展融入區域經濟,無論是多邊或是雙邊,都非常重要,請相關部會及早因應,做好各種準備,爭取加入CPTP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