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許下「九二共識」3願望 網友看法不一

馬英九分享的九二共識文件。(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馬英九分享的九二共識文件。(圖擷取自馬英九臉書)

2017/11/16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九二共識」25週年,前總統馬英九許下3個願望,除了呼籲民進黨政府回歸「各表一中」,也請中國官媒停止對「一中各表」攻擊,最後也盼兩岸能回歸「九二共識」的初心。對於馬英九的願望,網友則有不同意見。

馬英九在臉書上以「九二共識25週年的三個願望」為題,寫下他的期許。他表示,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中共「19大」中,習近平提4次「九二共識」,台灣不能視若無睹,盼民進黨政府主動回歸兩岸「各表一中」,這樣除了能改善兩岸關係、恢復建設性對話,也能讓台灣擺脫內耗。

此外,馬英九向中國官媒喊話,盼能停止對「一中各表」攻擊,因為這是我方依據《中華民國憲法》與《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陸方在國家統一前兩岸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基礎。

馬英九認為,目前兩岸關係低迷,與陳水扁總統時代相似,解決之道,就是兩岸同時回歸「九二共識」的初心,兩岸如能回到「初心」,兩岸關係回溫有望。

對於馬英九的願望,網友看法不一,有人大讚說,「馬前總統即使已卸任,心心念念的仍是中華民國與我國人民。感恩馬前總統!」「謝謝馬總統的願文! 現在只有您才有這個高度、份量,以及對岸領導的尊重,為台灣同胞謀取最大的福利,希望您為社稷蒼生,繼續立功立德立言!」但也有網友批評,「傳一份只有中華民國方面簽字,卻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方面簽字的文件,又說當年跟中華人民共和國有共識,我真的看不懂哪裡有共識」、「初心?人家都說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了,難道你要台灣人直接投降嗎?」

馬英九在臉書上以「九二共識25週年的三個願望」為題,寫下他的期許。(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馬英九在臉書上以「九二共識25週年的三個願望」為題,寫下他的期許。(資料照,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