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案》國民黨批總統府、雄檢南北串供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中)、副書記長呂玉玲(右)、立委馬文君(左)召開「獵雷喬付款 總統府說謊」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中)、副書記長呂玉玲(右)、立委馬文君(左)召開「獵雷喬付款 總統府說謊」記者會。(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16 12:39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慶富獵雷艦案,總統府昨清查發現,慶富老闆陳慶男父子近年6次進入總統府,5次在馬政府時期、1次在蔡政府時期,國民黨立委李彥秀等人今召開記者會強調,陳慶男父子進入總統府幾次非重點,有無改變獵雷艦付款才是關鍵,並質疑總統府與高雄地檢署南北串供。

對於總統府昨天公布的陳慶男父子近年入府情形,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李彥秀表示,陳慶男父子入府次數非重點,有無改變獵雷艦付款才是關鍵,總統府這幾天的說法「擠牙膏」,而雄檢的對外發言反覆,「是精神錯亂還是南北串供?」

國民黨立委呂玉玲質疑,雄檢的新聞稿反覆,配合總統府說謊,總統府不只把黑手伸入國防部,也伸入雄檢,讓雄檢淪為政治工具,要把來龍去脈交代清楚。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表示,雄檢新聞稿提到預算被凍結沒如期撥款,反而延後撥付,但事實上並沒有延後撥付,雄檢新聞稿與事實不符,明顯有認知錯誤,雄檢必須深切檢討。

馬文君質疑,國防部從去年9月份起非常不同意撥款給慶富,但到12月就全力挪用預算,1年多來,有很多為慶富放水護航的跡象,有理由相信陳慶男父子有得到相當程度的保護和承諾,或許陳慶男父子想要修改合約的可能也受到相當的回應。

馬文君也說,政府從給予慶富很多保護到要完全切割,造成落差,可能是讓音檔和證據曝光的因素,她認為警告相關人士的意味相當濃厚。

李彥秀批評,雄檢和總統府南北串供,這樣的司法檢調如何獲國人信任?請民進黨不要混淆視聽,後續清查要交代清楚,是否有幫慶富公司協調付款?要無辦過跨部會協調要求國防部挪用預算支付?要誠實面對問題,否則民進黨是自挖墳墓。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