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APEC「宋習會」後 美前亞太助卿:台灣可鬆口氣

第25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13日在總統府舉行返國記者會,總統特使宋楚瑜說明此行收穫。(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第25屆APEC經濟領袖會議代表團」13日在總統府舉行返國記者會,總統特使宋楚瑜說明此行收穫。(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11/16 17: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月中共舉行19大,本月美國總統川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川習會」,或多或少讓台灣擔心美中台三邊關係是否增添變數?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現任美國智庫「亞洲協會政策研究院」駐點外交官兼資深研究員羅素(Daniel Russel)表示,在越南舉行的亞太經合會(APEC)中,我國APEC領袖代表宋楚瑜與習進平能會面,「台灣應可鬆口氣」。

據《中央社》報導,羅素在紐約一場座談會表示,他認為,習近平在北京「川習會」不會不提到台灣,他曾在中共19大期間訪台指出,台灣對於「川習會」很焦慮的原因,部分是因為美國新政府上任不久,加上外交新人新團隊,以及川普對「一中政策」與兩岸關係的簡報資訊獲得不足,讓人擔心川普會中了北京的圈套。

羅素也指出,但在「川習會」後,宋楚瑜與習進平在APEC會議期間曾碰面,羅素則分析「若川習會有什麼事情(大問題)發生,這(宋、習會面)應該是不可能發生」,因此台灣可以鬆一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