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慶富聯貸案未指示主辦行? 簡太郎遭質疑說謊卸責

立委郭正亮表示,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雖表示,在2015年9月的慶富聯貸案協調會,並沒有針對主辦行做成任何決定,但國庫署的會議報告卻有相關紀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立委郭正亮表示,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雖表示,在2015年9月的慶富聯貸案協調會,並沒有針對主辦行做成任何決定,但國庫署的會議報告卻有相關紀錄。(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7/11/16 23: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針對慶富獵雷艦聯貸案,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表示,前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雖表示,在2015年9月的慶富聯貸案協調會,並沒有針對主辦行做成任何決定,但國庫署的會議報告,卻紀錄了簡太郎在會中指示由合庫擔任聯貸主辦行。簡太郎對此則稱,當天若有結論應是由行政院幕僚單位做紀錄,希望外界不要捕風捉影、任意揣測。

《中央社》報導,郭正亮16日下午發佈新聞稿指出,簡太郎近日曾表示,他在2015年9月的為為慶富聯貸案召開的第一次協調會上,並沒有針對要給誰或協調合作金庫擔任聯貸主辦行做成任何決定,且該會議也沒有做成會議紀錄。但郭正亮表示,他16日在立院質詢國庫署長阮清華時,阮回應說有,並當場念出該場會議的會議報告,內容包括「請聯貸主辦行合庫,儘量多爭取公民營聯貸行參與」等。

郭正亮指出,當時會議現場還有一銀、合庫、土銀和台銀等其他公股銀行參加,會議報告卻是「請聯貸主辦行合庫」,顯見當時擔任會議主持人的簡太郎,意圖藉由決議指示由合庫當聯貸主辦行。他以此質疑簡太郎公開說謊,企圖卸責。

簡太郎對此則強調他一點都沒有說謊,並指當天會議是在行政院祕書長辦公室召開,邀請相關單位表達意見,如有結論做成會議紀錄,應該是由院內幕僚單位做成紀錄,不會由參與開會的相關單位做紀錄,但來開會的機關單位回去可能會簽報會議狀況上陳長官。針對「請聯貸主辦行合庫,儘量多爭取公民營聯貸行參與」的內容,簡太郎則表示,當時來開會的人那麼多,有時候大家聊天,因為沒有結論,所以沒有做成會議記錄。要請相關單位執行的才會做結論。

簡太郎強調,有無會議紀錄到行政院一查就知道,希望外界不要捕風捉影,任意揣測。

針對慶富獵雷艦聯貸案,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質疑簡太郎公開說謊,企圖卸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針對慶富獵雷艦聯貸案,民進黨立委郭正亮質疑簡太郎公開說謊,企圖卸責。(資料照,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