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版勞基法修正草案付委 江永昌:按下同意票不代表改變立場

行政院提案修《勞動基準法》鬆綁7休1的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後,今早在朝野抗爭、混亂中完成一讀並付委,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強調,按下同意票不代表改變立場,而是希望讓法案在委員會中有更多討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行政院提案修《勞動基準法》鬆綁7休1的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後,今早在朝野抗爭、混亂中完成一讀並付委,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強調,按下同意票不代表改變立場,而是希望讓法案在委員會中有更多討論。(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17 14:23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行政院提案修《勞動基準法》鬆綁7休1的修正草案送到立法院後,今早在朝野抗爭、混亂中完成一讀,將交付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聯席審查(付委),不過在表決時朝野上演肢體衝突,民進黨立委江永昌強調,按下同意票不代表改變立場,而是希望讓法案在委員會中有更多討論。

江永昌強調,同意「付委」不代表完全贊同勞基法修正內容,他捍衛勞工的立場不變,希望透過討論能凝聚更多共識,尤其是特別休假部分。

江永昌指出,特別休假之目的在於使勞工身心放鬆,維持與培養勞動力,但去年修法前有關於特別休假日期之排定,是由勞雇雙方協商排定之。因此,若勞雇雙方就特別休假日期之排定協商不成時,勞工之特別休假請求權可能落空。

江永昌進一步說,他參考外國立法例及學者建議,增列勞工請求特別休假時,雇主原則上應給予之規定,但為使條文適用上的衡平,勞工請求之特別休假日期有影響事業單位正常營運之虞時,雇主得與勞工協商變更其日期。

江永昌表示,特別休假因年度終結或終止契約而未休者,其應休未休之日數,如一律由雇主發給工資,而不得選擇遞延至隔年再休,此種狀況可能與特別休假目的相違背,且有違反國際勞工組織「不得以價金買特別休假」之條約的疑義,所以提案增訂勞工的特別休假請求權得遞延至隔年度的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