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紀錄片國旗被馬賽克 柯P:廠商該賠償就賠償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7日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質詢在香港播出的世大運紀錄片疑遭合作廠商竄改、矮化,柯文哲與觀傳局長簡余晏(右)對此嚴正表示不能容忍。(記者廖振輝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中)17日列席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國民黨市議員厲耿桂芳質詢在香港播出的世大運紀錄片疑遭合作廠商竄改、矮化,柯文哲與觀傳局長簡余晏(右)對此嚴正表示不能容忍。(記者廖振輝攝)

2017/11/17 14:34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委託國家地理頻道製作「透視內幕:台北世大運」紀錄片,有民眾發現,在MOD播出提供給東南亞訊號的影片中,中華民國國旗皆被打上馬賽克。北市議員厲耿桂芳、王閔生今下午在議會總質詢時問及此事,市長柯文哲表示,不能矮化自己,(廠商)該賠償就賠償,有契約就好,就依契約追查。

厲耿桂芳大罵「豈有此理」,中華民國國旗被馬賽克必須提出強烈抗議,這涉及國家尊嚴,市府應該更正改正。

北市觀光傳播局長簡余晏說,這絕對不能容忍,合約載明任何更正糾正或異動都要經過審核,柯文哲隨後強調,不能矮化自己,該賠償就賠償。

王閔生接續質詢認為,此事嚴重,追問柯文哲是否知情該事件?柯文哲表示,今早被媒體記者問才知道,反正有契約就好辦,依契約追查。

簡余晏強調,不能容忍,市府拍攝紀錄片花費很大工夫,每個過程都是由專家學者、觀傳局長、副局長等審核通過,此事非同小可,目前調出合約來看,此舉不符契約可追償20%減價違約金,目前也在清查該版本是在哪裡播放。

王閔生強調,若是觀傳局內部的疏失就要究責,這是整個國家事情,不要在國際被矮化,連自家找來的合作廠商也被廠商矮化。

簡余晏說,目前已找律師再進行,據了解該片段是在香港地區播放,將會全面清查播放MOD管道,包括華航、長榮MOD。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