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學者訪綠委 談台海和平須依賴台美合作

易思安表示,若台美合作,中國絕不敢武力犯台。(資料照,記者方照賓攝)

易思安表示,若台美合作,中國絕不敢武力犯台。(資料照,記者方照賓攝)

2017/11/17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智庫「2049計畫」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今(17日)與民進黨立委會面,談論台美中未來局勢,易思安認為,台美需要合作,才能保持台海和平穩定,但若台灣太弱,美國又不支持,情況可能就會比較糟糕。

易思安表示,依他的觀察,中國解放軍認為國軍其實很專業,訓練佳、武器系統先進,加上台灣人保衛家園的決心也越來越強大,雖然從解放軍內部發行的報告、書冊可得知對台威脅日漸增加,但仍然沒有武力犯台能力。

易思安提到,台海的和平穩定符合美國利益,且台灣也是民主國家,美國人要支持民主自由,但許多美國人被中國派去的政治家和心理戰專家影響,許多美國學長、分析家和政府部門不敢碰台灣議題,他認為這是不對的。

易思安說,若台美合作中國絕不敢攻擊台灣,兩岸的軍事衝突便可以避免,但要是台灣太弱,美國又不支持,情況就會比較糟糕。他也強調,雖然台灣目前有能力保護自己,但台海的和平還是得依賴台美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