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支持藍軍擋一例一休 吳敦義批立院太急躁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18日出席2017年世界素食年會開幕儀式,會前受訪談一例一休修法,批評立法院「想要幾天就衝過去,太魯莽、太霸道了」。(記者黃耀徵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中)18日出席2017年世界素食年會開幕儀式,會前受訪談一例一休修法,批評立法院「想要幾天就衝過去,太魯莽、太霸道了」。(記者黃耀徵攝)

2017/11/18 09:41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立法院藍軍昨日杯葛「一例一休」付委,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上午出席2017年「世界素食年會」開幕剪綵活動前受訪時表示,他覺得立院黨團的堅持基本是正確的,一定要召開全院級的公聽會,聽取勞團與學者專家意見,「立法院不要太急燥,想要幾天就衝過去」,太魯莽、太霸道了。

吳敦義表示,勞團及社會各界對於行政院版勞基法修正案有很多疑慮,未來一定要經過立法院全院級的公聽會,聽聽勞、資雙方意見,例如行政院版本可能造成勞工連續工作12天,很多勞團都認為會過勞,一定要再商量。

他還說,「有那麼急嗎?」目前民怨已經那麼多,勞團也反對,如果連公聽會都不開,是不對的,要嘛至少要有委員會聯席會的公聽會,然後再辦全院公聽會,找勞團及學界表達意見,他只要求做到「勞資和諧、共創雙贏」8個字,如果太偏工商業界不好,偏勞工也不好,一定要互相成全、共創雙贏,立法院不要太急躁。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