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楊文全批陳金德農地政策為選舉 陳:過多的政治聯想

前宜蘭縣農業處長楊文全,痛批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的農地政策是選舉花招。(記者林敬倫攝)

前宜蘭縣農業處長楊文全,痛批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的農地政策是選舉花招。(記者林敬倫攝)

2017/11/18 15:0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農地政策引發極大爭議;前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楊文全表示,陳金德退稅及罰自己所有的違規農舍,都是選舉花招,根本沒有提出具體的農業政策;陳金德回應,他的農業政策是要回歸行政單位的合法程序,過多的政治聯想,不予回應。

楊文全長期為縣府做農村規劃,亦是「倆佰甲」的發起人,在員山鄉深溝地區推行友善耕作,曾擔任宜蘭縣政府農業處長,任職期間,頒布「宜蘭縣興建農舍申請人資格及農舍建築審查辦法」,想遏阻農地炒作,卻引發反彈,辦法推行施行半年多就被廢止,楊也因此遭到撤換,任期僅1年多。

陳金德上任後,即宣布退還房屋稅加價稅金,並強調農地政策將回歸法制面,依法裁罰,首張罰單就先罰自家「白馬花園」農舍,開出6萬元罰單,限期3個月改善,為堅定「農地農用」的立場,他還捐出縣長任內薪水200多萬元,給蘭陽農業發展基金會,做為農地農用永續發展使用。

楊文全今參與縣政府舉辦「青年vs友善農村」論壇,談自己在宜蘭推展友善耕作的成果,他受訪時表示,陳金德上任後的農地政策根本是選舉花招,只是想把焦點移到自己身上,感覺像做了不少事,但根本提不出具體對宜蘭農業有幫助的政策。

楊文全認為,陳金德憑什麼講農地自治法規都違憲,難道縣府的法規小組都是笨蛋?都在立違憲的法律,陳金德既然說要回歸法治處裡農地議題,那自己的農舍違規的部分就應立即恢復原狀,怎麼可以罰款完、捐完錢就想了事,違法事實卻仍然存在,難道是想用「6萬塊護一生?」

陳金德回應,繳交罰單,是因為擋土牆違規是發生在他擁有的期間,現在已非該農舍所有權人,無權代為回答;至於宜蘭的農業政策,一直是延續的,政策沒有變動,只是在不同時期,用不同的方法達到政策目標,現階段就是要回歸行政單位的合法程序去處理爭議,過多的政治聯想,不予回應。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推出的農地政策引發極大爭議。(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上任後,推出的農地政策引發極大爭議。(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