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聯幻象機水下打撈 空軍:預計20日招標

由空軍上尉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戰機失聯已逾一週,在海軍完成殘骸分布定位後,空軍預計進行水下打撈作業,20日將上網招標。(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由空軍上尉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戰機失聯已逾一週,在海軍完成殘骸分布定位後,空軍預計進行水下打撈作業,20日將上網招標。(資料照,記者游太郎攝)

2017/11/18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由空軍上尉何子雨駕駛的幻象戰機失聯已逾一週,在海軍完成殘骸分布定位後,今有空軍官員表示,預計水下打撈作業將於20日進行招標,並視天候狀況許可進行打撈作業。

空軍新竹基地機號2040、由何子雨上尉駕駛的幻象2000-5單座戰機,於11月7日晚間6時43分於基隆北北東90浬處雷達光點消失,到目前軍方已派遣空軍各型機117架次、海軍各型艦63艘次等出動支援,海軍達觀軍艦於昨日則完成殘骸分布定位與海床3D繪圖,發現殘骸分布集中在2海里之內,且相當破碎,初判在墜海前並未爆炸,而是直接高速撞擊水面。

《中央社》報導,有不具名的空軍官員指出,達觀軍艦已對幻象戰機FDR黑盒子發送訊號區域進行定位,範圍約在基隆北北西145公里海面下方100公尺左右,由於水深100公尺,海面下方也非完全平坦,可能有海溝、海槽等,能見度很低,完全須靠裝備和儀器。

該名官員指出,水下打撈作業已公告招標,目前有5家以上廠商有意願,若天候狀況許可就能進行打撈,不過近日東北季風開始變強,洋流、海象狀況不佳,可能要到24日後天氣才會轉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